close

IMG_3379  

前幾天不小心聽到一首歌----如果雲知道,這首歌在N年前就有聽過,況且在當時還挺紅的....

不過現在比較年輕的這一代,可能對這首歌就不那麼耳熟能詳了....這是為什麼呢?

因為沒有人再把它老歌新唱,以致於這首歌能見度不那麼高....

所以,現在大家都追比較流行的音樂....其實不只是音樂,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....

新的樂園建立後,大家一窩蜂地湧進新的,而舊的、老的也就被大家遺忘了....

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,因為行銷方面對舊的事物也不再耗資許多廣告費用來promote了.....

 

所以,這次dreamer探索不一樣的人間仙境----雲仙樂園

說起雲仙樂園,它位於烏來,台北市東南方約27公里,為新北市唯一的山地鄉,全區樹木青翠,清水長流,眾山環抱,聞名遐邇的烏來瀑布頂端源頭更是湖光山色,古木參天,林間雲霧濛濛,彩蝶、蟬鳴、鳥語彷如世外桃源。

這一個很高的地方.....感覺跟雲非常接近,因為實在是太高了,我們必須搭乘纜車才有辦法抵達的....

說真的,要抵達雲仙樂園也是要經過一番"運動"才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....

我們要先搭台車到定點後,轉搭纜車才可以到達....到達之後,就會有一連串的階梯等著我們闖關....欣賞著美好景色....

IMG_3352

沒騙你吧~~~一開始就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階梯等著我們....

IMG_3353

IMG_3355

這就是台車~~~台車進站了,我們準備上車囉~~~

(單程一趟-NT50/人)

IMG_3354  

IMG_3356

大約我們搭了5分鐘後,就抵達了(要轉換纜車囉),這時可以欣賞到烏來大瀑布...

其實,如果你不想搭台車也是可以啦,可以用走的....只有1.5KM的距離,我預估要走30分鐘左右... 

IMG_3358

IMG_3357 

這時,有人會問dreamer說,台車是做什麼的呀?

是小火車嗎?不是~~

是汽車嗎?不是~~~

當然也不是湯瑪士小火車唷

(湯瑪士小火車圖片來自網路)

8264[1]

那到底是什麼呢?

IMG_3360

這就是烏來大瀑布了~~~是不是很高聳呢?

IMG_3362

接下來,我們要搭纜車~~~~前往雲仙樂園了.....

(全票---空車纜車"來回"暨樂園入場券-NT220/人)

我只能說要好好享受這兩分鐘的車程了....接下來可是一連串的階梯考驗了....

IMG_3367

裡面其實也沒什麼要付費的遊樂設施....

不過這一個古堡怪譚是要付費的,一個人是要收50元的....白話說,就是鬼屋啦....

我對要自己走的鬼屋比較有興趣....但是這是坐在一輛車行進的....感覺應該不是很恐怖....

正當猶豫要不要進去的時候,這時~~~~~~竟然看到有兩個小朋友大哭出來.....

WOW~~~要進去嗎?要進去嗎?要進去嗎?腦中一直出現這個聲音~~~

加上伯伯(其實就是老闆)一直在旁遊說很好玩,不玩可惜啊~~很好玩,不玩可惜啊~~很好玩,不玩可惜啊~~

伯伯說了三次,是因為很重要嗎?哈哈哈~~~~

最後,我真的進去了......

IMG_3371

這一趟大約3分鐘就出來吧~~~

出來後,真的不~~去可惜.....

大人不會感覺有任何一丁點兒害怕的感覺啦.....哈哈哈

出來後,伯伯不忘再強調,好玩吧~~~~好想揍他喔~~哈哈哈..不過媽媽有教,不可以欺負老人家....

IMG_3372

其實,雲仙樂園是適合爬山的地方,可以吸收很多芬多精的地方....

是芬多精不是貝多芬.....是芬多精不是貝多芬.....是芬多精不是貝多芬.....

因為很重要,所以我要說三次......

因為dreamer在旁邊聽到有小孩說,可以吸收好多貝多芬喔....

這個是貝多芬.....芬多精是看不到的~~~~小朋友,可不要搞錯囉!!!!!

(貝多芬圖來自網路)

DXIcNU-6984238[1]

自己一步一步的往上爬,爬得愈高,才可以享受美景掬手可得....

IMG_3375

IMG_3377

這張的流水,我好喜歡喔~~~

IMG_3380

其實,我們已經在雲仙樂園了....

走到中間,你才會看到指標,證實你真的在雲仙樂園了....

IMG_3382

這個場景讓dreamer想到一首詩.....

馬致遠的天凈沙·秋思

~~~枯藤老樹昏鴉~~小橋流水人家~~~

只差沒有鴉~~~~其他都有了....

IMG_3383 

IMG_3384

這個是保護這裡的人....

我覺得他應該是想表達I am a King of the world吧~~~ 

IMG_3385

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?沒錯,就是套圈圈~~~~

只不過這個套圈圈的玩法,跟我們平常不一樣....

自己套完,要自己撿,當然也不會有獎品囉....

dreamer剛好站在這裡,結果有一位遊客,問我,一局多少?我順勢回答一局100元...

遊客繼續問我,那套到會有什麼獎品呢?我回答好運、青春、發財、吉祥等~~~

遊客回答~~喔,就這樣喔....

我說~~~對啊,這些東西很重要啊~~~哈哈哈

等我要離開後,才跟他說,這是免費的,不過玩完後,要自己撿回來,留給下一個人使用喔~~~ 

IMG_3435 

IMG_3389 

IMG_3392

魚兒魚兒水中游~~~游來游去樂悠悠~~~

IMG_3394 

IMG_3395

這個,可別看它很簡單喔~~~~

我發現玩起來真的不容易喔....平衡感要很好,不然很容易東倒西歪...

真正走完一趟,你可能都會流汗了.....

IMG_3397 

IMG_3423

這個,這個....

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.....好像泰山,不過泰山是喔伊喔~~~拉著繩子彈過去.....

我們是坐著就可以過去了....有沒有比泰山功力更上一層啊~~~哈哈哈

是利用兩邊的繩索的拉力支撐你的重量....以前都會在遊樂場玩得很高....這邊沒那麼高....

不過也是挺有趣的....  

IMG_3401

盪鞦韆~~~看誰盪的愈高~~~ 

邊玩邊回想自己小時候的童年...都在做些什麼呢?

IMG_3403 

IMG_3405

雲仙樂園,其實都被大家遺忘了....

大家到了烏來,不外乎到老街品嘗美食,抑或是泡溫泉....

都忘記其實還有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,可以放鬆心情、享受爬山的樂趣....

可以說是仙境的樂園,雖然它幾乎沒有什麼再次重建,保留原始的風味....

可以看到最原始的山水美景....來到這裡,彷彿真的在仙境中.....

大家既然都到烏來了~~~下次千萬一定要來訪一趟喔....

保證可以讓你運動到~~又欣賞到~~~

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造訪的地方~~~

不過,有一點很重要,來這裡千萬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,不要為了愛漂亮穿有跟的鞋子唷....

不然~~~會有讓你不想往前的藉口了~~~

 

好啦~~~我們要搭纜車下山囉~~~

雲仙樂園~~~BYE BYE囉

IMG_3408

地址:新北市烏來區烏來里瀑布路1-1號

(捷運-新店捷運站轉搭新店客運往烏來烏來站(轉搭台車或步行) →雲仙樂園)

服務專線:02-2661-6383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