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326 

dreamer這次來到烏來~~~~老實說,幾百年沒來過了~~~

總覺得烏來是一個很遠的神祕地方....怎麼說呢?

因為每次要搭車的路途非常遙遠....遠到還沒抵達目的地時,就已經感覺累了與運動到了....

我們要先搭MRT到新店站,然後再搭新店客運849公車....捷運站就只有這一班公車,就直接坐到烏來老街....

不過,這一段公車路線,可會讓你非常疲憊的....

有去過的人就知道,公車會一直轉彎,如果是站著的話,基本上你全身的肌肉會跟著拍子一直動滋、動滋的....

當你抵達老街時,差不多已經運動20分鐘了....我想也累了....

累了,就吃東西啦~~~話不多說了,我們開始祭祭五臟廟吧~~~

 

老街就是會有那麼多人在逛街與覓食~~~

IMG_3324

這是dreamer見到的烤乳豬.....真的嚇死你~~~

好大一頭喔~~~我有注意喔,這一頭豬引起大家的廣泛歡迎~~~

大家爭相與牠合照.....

IMG_3329

這家店也是排了好多人唷....大家是聞豬而來嗎???

 IMG_3332

dreamer買了烤乳豬捲....以下是豬捲的過程....

會用一種應該是炸蔥油餅的外皮,包覆小黃瓜、大量的洋蔥跟烤乳豬肉....再加上特製的醬料....

烤乳豬捲(NT90/個)

IMG_3335

IMG_3336

整體完成了~~~如果是要分著吃的話,記得請老闆幫你對半切喔.....

我覺得很好吃唷....脆脆的烤乳豬皮與大量的洋蔥,喀滋喀滋的聲音.....口感真的很獨特,不會有很甜膩的感覺....

洋蔥會帶領你一口接著一口....so good

IMG_3338

因為我們是中午抵達,所以選了一家可以坐下來的餐廳吃中餐....

其實那邊的餐廳也挺多間的.....

IMG_3347 

IMG_3339

魚蝦雙拼-小(NT100/份)

我是覺得蝦子比較好吃,但dreamer友人覺得魚比較好吃....

因為都炸的酥酥脆脆的,且又是熱熱的上桌....所以是一直可以當點心的菜~~~

IMG_3340

竹筒飯(NT70/份)

竹筒飯有分葷的跟素的....dreamer選擇葷的....因為我不喜歡吃草~~~哈哈哈~~~

再點這道前,dreamer有先問老闆....竹筒會上來嗎?

因為很怕老闆太貼心,直接把飯裝在碗裡了,卻沒有看到竹筒.... 

老闆說....我會把整個竹筒給你,你放心~~~

老闆還特別強調上面的一層膜是可以吃的,不要再把它拿掉....

我想,如果要拿掉不知道花多久時間了呢????

IMG_3342 

竹筒飯,就是吃起來飯有竹子的味道.....彷彿到森林中與熊貓玩耍....哈哈~~熊貓好可愛啊~~

(熊貓圖片來自網路)

thCA4AOIRN  

IMG_3346

馬告雞湯(NT100/份)

dreamer喜歡喝的雞湯,一般都以雞湯味道濃郁為主....也因為喝習慣這種味道....所以換一個味道就覺得它不是雞湯....

這個雞湯,沒有很濃郁的味道,但是有一種很特別的香味....真的清爽不油膩的雞湯,帶著微微的檸檬香氣,是一道大受好評的原住民特色湯品。

來解釋一下【馬告】這兩個字的意思,原住民所稱的馬告,正是臺灣特有原生的山胡椒,帶有檸檬香氣,熟成後黑色的果實,味道類似胡椒與薑的綜合,是原住民族傳統的調味料,早期將它代替鹽巴使用。以具檸檬清香與微嗆辣的馬告調味而成的雞湯,搭配上鮮嫩富有彈性的雞肉,讓人食指大動,冬天飲用時則亦有暖身的效果。

(資料來自網路)

IMG_3343

炒山蘇(NT150/盤)

這個就不陌生了吧....就是炒野菜囉.....我喜歡山蘇,因為咬起來又脆脆的口感....

在山上吃野菜,真的是一大享受耶.....真的可以融入這個環境中...不受喧擾....我好愛唷^^ 

IMG_3345

這家是我從抵達烏來與離開烏來,排隊人潮一直都沒有呈現邊際效率遞減的情況....

真的是超厲害的....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....所以就先離開去雲仙樂園了...

等到下來後,還是一大堆人,已經是傍晚了喔....所以你等下看到的照片是晚上拍的.... 

IMG_3350 

IMG_3351

當你看到這張照片,表示已經快排到了....

所以才可以近距離接觸.....我發現香腸要好吃,你一定要快烤熟的情況下,給它立起來,要反覆接著做幾次喔....

因為我看老闆做了好多次這個動作喔~~~

IMG_3411

除了烤香腸外,還有豬腱子後腿肉~~ 

IMG_3415

山豬肉香腸(NT35/隻)

吃香腸,一定要配大蒜....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了...

他會提供大蒜給你,你要自己剝喔.....這個香腸,真的好好吃喔....內行吃法,一定要一口香腸,一口大蒜.....

IMG_3416

後腿豬腱子肉(NT100/串) 

這個很有咬勁喔.....只不過一串100真的有點貴.....

其實他的調味醬也很有味道,我想這就是促成東西好吃的秘密武器.....整串吃完,真的會很飽.....

IMG_3417

烏來~~~雖然交通上,要抵達有一點點兒困難度....

但如果沒有先苦,怎麼會得到後甘的果實呢?

如果想要運動、泡湯、吃美食,我想這裡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~~~~

 

運動的話,我推薦仙樂喔~~~可以懷舊一下~~~

交通:MRT新店捷運站,搭乘新店客運→烏來老街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